燕大要闻

2022年03月29日

燕山大学开展校园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学校办公室 李源

【新闻中心讯】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3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校党委副书记黄晟一行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实地察看了平安校园指挥中心、智能制造交叉融合中心工地、图书馆、西校区近邻宝、西校区食堂、学生公寓等重点场所。学校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处、安全工作处、校园规划建设中心、后勤服务中心、河北燕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察看平安校园指挥调度中心

察看食材物资储备情况

察看西校区食堂

检查快递点

走访学生宿舍

(照片由学校办公室、新闻中心魏林涛提供)

在平安校园指挥中心,校领导询问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安全管控情况,要求做到严把校门进出管理关,坚持人、物、技同防,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做好校园封闭条件下的安全保障工作,全力将风险排除在校门外。在智能制造交叉融合中心,校领导检查校外施工人员闭环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校外施工人员与校内师生无交集、不交叉。在图书馆,校领导详细询问了近期的图书馆开放时间,学生入馆安排,以及卫生消毒情况。在西校区近邻宝快递点,校领导仔细了解了快递消杀处理、运行配送等情况,要求对快递要根据寄递来源和途径进行精准分拣、精准消杀,快递人员驻校工作人员要认真进行核查、登记与管理。在西校区食堂,校领导检查了解食材储备准备情况,要求加强食品采购、加工等重要环节的管理,切实防止病毒通过寄递渠道传播。校领导一行来到学生宿舍和驻校安保人员临时宿舍,亲切看望了学生和驻校安保人员,询问了他们的学习和工作生活情况,叮嘱大家做好日常防护,在共克时艰中不耽误学业和工作,同心携手尽早打赢抗疫阻击战。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赵丁选指出,近期以来,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有些地方出现校园集聚性疫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赵险峰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落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安全。(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