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5月17日

燕山大学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技术大学举行科技合作线上签约仪式

国际合作处 康玮玮

【新闻中心讯】5月17日上午11:00(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时间上午10:00),燕山大学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技术大学联合举行了科技合作线上签约仪式,中方主会场设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参加线上签约仪式的校领导有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俄罗斯阿尔泰国立技术大学校长安德烈·马尔科夫、燕山大学副校长陈国强。

线上签约仪式

(图片由国际合作处 新闻中心 蔡常山 提供)

安德烈·马尔科夫代表阿尔泰国立技术大学全校师生向我校致以由衷的感谢。他表示,近两年来俄罗斯阿尔泰国立技术大学与燕山大学积极开展科研领域的合作,两校的专家学者成功获批了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他希望通过今天的科技合作签约能进一步加强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寻找更多的科研合作方向,推动两校的科技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

赵丁选向安德烈•马尔科夫校长及阿尔泰国立技术大学全体师生表达了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两所学校交往历史源远流长,早在上世纪90年代双方就签署了合作协议,二十年来一直互派师生进行友好交流。今年我们两校联合申报的国际科研项目成功获批,标志着两校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此次线上签约将在双方已取得的合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共享前沿研究成果,助力两校共同发展。希望今后能与阿尔泰国立技术大学提升合作的广度与层次,在优势学科共建、前沿科技合作和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实现互利共赢。最后,两校校长都表示,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实现两校互访,促进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

此次线上签约活动也是我校积极对接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充分利用此次会议的契机,积极与国外高校开展高水平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成果。

参加线上签约仪式的还有阿尔泰国立技术大学国际事务主管领导普鲁斯库林·叶甫盖尼、国际教育与合作处副处长娜塔莉亚·巴丽什尼科娃,燕山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和副处长朱虹和担任大会翻译的外语学院张相蕊老师等人。

俄罗斯阿尔泰国立技术大学成立于1943年,其前身是扎帕罗日斯克机械学院,是俄罗斯著名高等学府之一,主校区位于俄罗斯南部巴尔瑙尔市。学校共有在校学生15000余人,设有建筑、计算机系统和网络、机械工程、复合材料设计和制造、经济学和管理学等专业。(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