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0年10月26日

燕山大学举办人社部第八届全国大中城市秋季巡回招聘会

招生就业处纪晶伟、陈树冬

【新闻中心讯】10月24日,人社部第八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巡回招聘会(燕山大学站)暨2021届毕业生秋季就业洽谈会在我校顺利举行。大会由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主办,燕山大学承办。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毕业生就业服务处处长李红义到会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会见了李红义,并到洽谈会现场看望了与会代表、会场工作人员和求职毕业生,副校长王宝诚和学校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及部分学院有关负责人等随行。

赵险峰会见李红义

参会代表合影

就业工作座谈会

洽谈会期间,李红义在我校主持召开就业工作座谈会。他听取了燕山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并和10余家参会单位的招聘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我校“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学生就业”的典型做法和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座谈会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二十三所招聘主管付家骏表示,燕山大学服务热情,多年来所里一直将燕山大学作为校招的重点院校,学生的培养质量和综合素质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的普遍认可。中航工业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尚建社表示,燕大学子甘于奉献,扎扎实实,与公司的人才需求高度契合,每年公司都在燕山大学投入大量招聘计划。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科技处长傅兴元表示,燕山大学一流的人才培养质量赢得了社会普遍赞誉,有许多校友已成长为公司的科研技术骨干或走上领导岗位,公司将一如既往支持燕山大学就业工作,期待并相信燕山大学一定能够早日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序列。

赵险峰和用人单位代表交流

赵险峰和求职毕业生交谈

赵险峰看望慰问各学院值班工作人员

在洽谈会现场,赵险峰与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各地用人单位来燕山大学招聘毕业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了解了参会单位的人才需求和现场招聘情况,希望与会各招聘单位都能取得好的效果。在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现场,赵险峰走到求职毕业生中间,仔细询问同学们的就业意向和应聘情况,并预祝他们求职成功。在大会服务组,赵险峰慰问了值班的全体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洽谈会较往年增加了疫情防控的要求,但招聘单位层次较高,岗位供给充足,大家要坚定信心。他强调,全体教师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引导和服务工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鼓励毕业生抓住机会,尽早就业。他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共同努力,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得更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毕业生在面试

2021届硕士毕业生王同学在洽谈会现场签约后分外激动,他举着盖好章的就业协议书高兴的说,“今年来的好企业真多,非常感谢学校提供这么好的平台,学校和学院的老师还积极帮助我向企业HR推荐简历,感觉心里暖暖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徐同学在现场参加了几个单位的面试后开始“发愁了”,她满脸兴奋,“自己想回家乡就业,那边的几家大企业这次都来了,我从上学时候就希望能够进去,面试后已收到三家单位的录用通知,都是我想去的,一时间还不好选择了”。

为保障大会顺利举行,10月22日,副校长王宝诚组织召开就业洽谈会工作部署会,就疫情防控、会议组织动员、会场交流洽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期间,后勤服务中心、安全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友办等各有关部门和各学院为会务工作的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场设置的毕业生精准招聘服务平台

学院教师在会场主动对接用人单位

(以上图片由招生就业处和宣传部新闻中心联合提供)

本次就业洽谈会总体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影响扩大,优势明显。从邀请函发布到报名截止仅一周时间,招生就业处共收到全国近1000家用人单位报名申请,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统筹考虑洽谈会和专场宣讲会时间安排,审核遴选了500家单位进校招聘。现场参会毕业生5000余人,洽谈会当天签约和达成签约意向的近500人,很多参会单位后续通过进一步面试还会确定录用人选;二是来源广泛,层次较高。参会单位覆盖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1个地市,其中各地人社部门和大型企业组团11个,校友企业34家。央企、国企、事业参会单位占比近50%,国家重点地区和领域参会单位占比达80%以上;三是岗位增多,供给充足。参会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2.5万个,较去年同期增加0.3万个,需求涵盖我校全部学科专业。岗位供给完全满足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需求,为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大局总体稳定奠定坚实基础;四是重视提高,导向明确。各学院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程度继续提高,通过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大会、学院教师大会等多种形式,动员组织师生积极参加洽谈会,现场和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在促进学生就业和加强校企合作等方面树立了明确的导向。

学校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的总体部署,重点从五个方面着手做好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注重加强顶层设计,布局优化就业结构。三是着力营造发展环境,搭建优质就业平台。四是持续开拓就业市场,着力提升单位层次。五是切实强化就业指导,提供精准就业服务。

本次就业洽谈会结束后,招生就业处还将继续举办系列中小型专场招聘会和宣讲会,持续推进就业工作,不断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为促进学生就业和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