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2020年08月24日

张英德校友捐助40余万元财物助力我校百年校庆

校友办 纪红月

【新闻中心讯】8月23日上午,经过十余小时的奔波,一辆满载防疫物资的货车驶入校园,车上装满了刚从生产线下线的199,500只口罩,其中一次性民用口罩10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49,500只,医用外科口罩50,000只。这些倾注了校友拳拳之心的口罩,将为我校百年校庆的防疫工作贡献重要力量。

后勤工作人员卸车

口罩开箱

张英德校友

(以上照片由校友办提供)

这批价值30余万元的口罩来自于赛腾管道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英德校友的捐赠。张英德是我校2001级机械工程学院机自专业本科生,毕业后师从白振华教授继续在我校攻读机设硕士研究生。多年来他始终心系母校,关注母校的发展。近两年,他持续资助学校机器人团队,支持机械学院科研项目,积极参与学校募捐活动,以一颗赤子之心在默默地回报着母校。除口罩之外,此次一并捐助了10万元现金,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百年校庆活动。

除了支援母校之外,作为天津校友会的一员,张英德校友多年来也一直捐助和赞助天津校友会的各项活动,同时也以一颗公益之心积极回报社会。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他第一时间投入到组织抗疫救援的工作当中,从2月份开始,积极奔走联络,通过各种渠道从国外购买各种防疫紧缺物资,无偿捐助给武汉和沧州地区的医院和防疫机构。随着全球疫情肆虐,国内外疫情形势发生反转,他开始帮助其他国家和地区向美国慈济基金会和一些欠发达国家无偿捐助了防疫物资,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来自中国的爱心和担当。

为了助力疫情防控,今年上半年张英德校友建立了口罩生产工厂,除了供应给国内市场,还向俄罗斯、日本、欧洲和美国等国家连续供应口罩。

在谈及本次捐赠时,张英德校友说,在燕山大学度过的7年学习时光是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一直对学校的培育之恩感激不尽。今年是我校的百年校庆,作为燕大的一份子一直想为母校做点什么。9月份学校将迎来复学返校和新生开学报到,同时又赶上百年校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将面临着重大考验,作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诞生了本次为母校校庆捐助口罩的想法。尽管经济形势不利,他也想尽自己所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他谦虚地表示,作为燕大的毕业生深感惭愧,因为还不够优秀,要努力争取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加出色,将来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也希望在燕大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全校师生校友上下一心,再创辉煌!

张英德校友经营的赛腾管道是一家国际化的管道系统材料生产商和供应商。公司专注于服务石油天然气输送、海洋平台、炼化化工、电厂、造船、钢结构及机加工等行业的管道系统工程。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经与全球的多个大型能源公司保持合作,为全球各地的工业项目,管道工程提供一站式系统材料供应和服务,产品出口到100多个国家与地区。公司自有工厂生产各种钢制管道配件,同时与国内各个著名的管道类生产企业建立长期合作代理关系,为各个工程项目提供高效,及时,专业的打包配套服务。联合优势资源、优质客户,赛腾管道旨在成为全球最优秀的管道系统工程材料供应商和服务商。(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