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2020年08月23日

燕山大学(东重)海南校友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校庆办 朱可嘉

【新闻中心讯】相约天涯海角,畅想燕大未来。8月22日,燕山大学(东重)海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海口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出席成立大会,与60余名海南校友济济一堂,共叙母校情,共商发展路。大会由海垦东新农场有限公司东和分公司副总经理、03级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符雄主持。学校办公室主任王跃华,校庆办公室、校友办公室主任张向前随同参会。

12级软件工程专业校友、乐东福田绿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燕山大学(东重)海南校友会拟任秘书长张小颖汇报了大会筹备情况、服务宗旨并解读了会徽的含义。全体与会代表全票表决通过了《燕山大学(东重)海南校友会章程》草案和第一届理事会名单。

赵险峰致辞

张小颖汇报大会筹备情况

赵险峰代表全校四万余名师生员工以及海内外广大校友向海南校友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去年上半年,学校成功召开了第四次党代会,确立了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的近期发展目标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去年下半年,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副省长徐建培等先后来校调研,表示全力支持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今年年初,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支持燕山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专门文件。目前全校上下和广大校友精神振奋、干劲十足,正朝着既定目标只争朝夕、砥砺奋进。他代表学校对校友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聚力量,增强校友的归属感、责任感;二是加强建设,促进校友会运行规范化、制度化;三是着眼大局,发挥校友会在母校发展中的推动作用。他号召广大校友发扬熔铸在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为学校早日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邀请各位校友在百年校庆之际重返母校,畅叙情谊,共襄盛举。

授旗仪式

聘书颁发仪式

胡诗泽发言

赠送书法作品

詹四平发言

金亮发言

张向前介绍校庆方案

(以上照片由学校办公室王太隆拍摄)

赵险峰向海南校友会代表授旗,王跃华为燕山大学(东重)海南校友会主席、理事颁发聘书。

02级电子专业、海南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创始人、新竹镇次滩观光旅游合作社理事长、海南校友会会长胡诗泽发言,表示海南校友会要维护好各地校友与母校的情感纽带,做好服务校友工作。

太平洋建设首席营运官、庄严系董事局主席、03音乐北京校友金亮,深圳校友会理事、检测84校友詹四平,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轧钢88校友武永胜和90级工企专业校友杨国理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海南校友会的祝福。兄弟校友会还向海南校友会赠送了书法作品。

张向前介绍了百年校庆筹备情况。

大会在校歌《燕大之歌》大合唱中落幕。(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