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2019年10月28日

【百年校庆】燕山大学举办“四个精准”系列科技成果推送活动

技术转移中心 郑海武

【新闻中心讯】10月24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燕山大学、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河北省协同中心承办的“四个精准”系列科技成果推送活动暨校企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首旅京伦酒店举行。河北省科学技术厅高新处调研员张国庆、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李项军,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跃华出席活动,来自省内的100多名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副秘书长石进主持。

王德松在活动中讲话(王晓龙/摄)

会议现场(王晓龙/摄)

王德松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和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燕山大学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办学特色、成果转化、标志性成果等内容。他表示此次活动作为燕山大学“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校庆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燕山大学竭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把这次活动办成一次效果显著的高水平成果发布会和产学研对接交流会。

成果推送环节,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部分科研团队分别就《康复与护理辅助机器人》《自动化测控技术开发与企业应用》《冷轧机电气控制系统及二级过程自动化系统开发》《特种供送螺杆成套解决方案》《基于数字孪生的刀具磨损监测系统》等科研成果进行了发布。

在交流对接环节,我校科研人员和参会企业代表就具体技术需求、企业发展瓶颈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为双方后续的产学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我校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中心、先进制造成形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本次成果推送活动是我校科技成果对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的一次集中展示,充分展示了我校的科研和人才优势,对我校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