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1年12月29日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信息化研究中心成立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日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信息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信息化论坛在北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活动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2021学术年会组成部分,由信息化研究中心筹备组、全国信息安全职业教育集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

未来,中心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联合各界力量,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用信息化手段支撑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积极开展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研究、高等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研究,组织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活动等。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路江表示,中心要加强平台建设,积极开展研讨和调研活动,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提高就业服务水平;提升就业服务能力,探索打造一体化人工智能服务模式,积极搭建“互联网+”就业平台、直播招聘等新平台、新场景与新应用,促进就业服务信息平台转型升级,打造全新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体系;促进新兴技术转化,结合碳达峰、碳中和新要求,紧跟新一代技术发展前沿,促进教育领域新兴技术转化,提升数字校园建设水平,健全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联动预警机制。

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孙文升表示,中心将充分调动内外部资源,发挥平台功能,在研究基地建设、课题研究、案例征集和信息化培训、“互联网+”就业创业、零碳校园等方面开展工作,推动高校信息化建设水平。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