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0年09月21日

5位院士加盟!这所高校“双一流”建设再获强援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9月18日,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指导,省委、省政府主办的“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两院院士四川行活动”在成都启动。在启动仪式上,西南石油大学与5名两院院士进行了人才引进签约,分别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担任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邹才能担任西南石油大学天府新能源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金声担任西南石油大学能源装备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担任西南石油大学羌塘盆地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担任西南石油大学工程安全评估与防护研究院院长。5名院士的引进加盟,必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校“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建设助力。

据悉,西南石油大学是新中国创建的第二所石油本科院校,是一所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四川省人民政府管理为主的高等学校。2013年,学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成为入选该工程的100所高校之一。2017年9月,入选为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9月17日,西南石油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议会在成都举行。专家组听取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评议。专家组高度评价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一致认为西南石油大学“双一流”建设任务符合度高,目标达成度好,标志性成果突出,实现了“双一流”建设阶段目标。

(信息来源:西南石油大学网站)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