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10月25日

燕山大学在第三十三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获佳绩

外国语学院 李晨

【新闻中心讯】10月21日,在第三十三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林芳喜获汉译英组优秀奖。

部分获奖名单

(图片由外国语学院提供)

本次获奖是燕山大学在此高水平国际赛事中获得的重大突破,进一步检验了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专业研究生“以赛促学”的培养方法和“夯实基础、加强实践”的培养理念,也激发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对推动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第三十三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中国翻译》编辑部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联合承办。本次竞赛分别设立汉语与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日语、韩语8个语种的双向互译,共计16个比赛项目,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25698份。经过严格的评审和终审讨论,共评出获奖者705名。

“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由英籍华裔作家韩素音女士与中国译协《中国翻译》编辑部于1989年联合创办,是目前中国翻译界组织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翻译大赛,受到全国乃至海外青年翻译爱好者的欢迎和认可。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师生,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翻译从业人员,自由职业译员,以及海外多个国家或地区爱好翻译的人士。(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