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0年10月09日

燕山大学在第八届“英特尔杯”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简称PAC2020)中斩获佳绩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郭栋梁

【新闻中心讯】9月29日,在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HPC China 2020)会议期间,第八届“英特尔杯”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Parallel Application Challenge简称PAC2020)迎来收官之战。由我校软件工程系的白晨晗、章睿彬和自动化系的李嘉琪以及光电子系的夏铮所组成的燕山大学代表队,在全国100多支参赛队伍中表现出色,在决赛中获得优化赛道铜奖的好成绩。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以上图片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提供)

本次PAC2020并行应用挑战赛分优化赛道和应用赛道,均设置金奖、银奖、铜奖三类奖项。优化赛道的题目是加速在计算三维核磁共振成像(3D-MRI)中用到的非标准快速傅立叶变换NUFFT,其在临床医学检查方面有着重要应用价值。大赛评奖依据队伍决赛程序运行时间以及初赛、答辩的成绩综合排名。依托我校信息学院和超算中心的支持,在软件工程系郭栋梁老师、工程训练中心王艳芬老师的带领下,我校代表队成员紧密配合,通过数据动态分块与线程调度等方法对卷积插值等计算热点进行了深入优化。

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师生通力合作,不畏强敌、力争上游,不仅展现了良好的竞技风貌,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学子在高端计算机软硬件上的综合优化能力,以及我校在高性能计算人才上的培养能力。(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