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0年09月30日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教师谢贝贝助人为乐受赞扬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新闻中心讯】9月28日上午,来自山东的老人孙秀界为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送来一面锦旗,对我校助人为乐的教师谢贝贝表示感谢。

(以上图片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提供)

9月10日12:00左右,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教师谢贝贝在海港医院门口发现一名老人倚靠在墙角,身体难以移动,表情痛苦。见状,她赶忙过去搀扶老人并问询缘由。原来老奶奶是山东人,第一次来秦皇岛,人生地不熟,一男子骑电动车将老人撞倒后,送至医院门口就消失了。谢贝贝老师得知情况后,迅速帮助老人挂急诊检查身体,租轮椅,垫付了各项医疗费用,并联系其家人。老奶奶的家人赶到后,谢贝贝老师跟其家人交代了老人身体检查的情况后才放心地离开。后来,谢贝贝老师经电话了解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谢贝贝老师热心助人的善举,虽平凡质朴,但却让人钦佩。为感谢谢贝贝老师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行,出院后的孙秀界老人精心制作了一面写着“品德高尚、乐于助人”的锦旗赠送给学院。目前,谢贝贝老师出差在外,学院党委副书记苏静和张晓玲老师替她接受了这面锦旗。老人紧紧握着苏静的手,感激地说“谢贝贝老师真是个好姑娘,她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深刻展示了贵校教师的精神风貌,请一定替我好好谢谢她!”

谢贝贝老师为人师表,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为港城传递了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