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0年09月21日

燕山大学俞滨副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评NSFC优秀结题项目

机械工程学院 刘珊

【新闻中心讯】9月11日至13日,第十四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ICFDM2020)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举行。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美国吴贤铭基金会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西北工业大学协办,主题为“基础·前沿·探索·创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选拔出12名国家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在本次会议上作结题报告,并评选出4个国家青年基金项目入选“NSFC机械工程学科2019年优秀结题项目”。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孔祥东教授团队的青年教师俞滨副教授,作为传动机械方向代表,在大会作结题报告,其主持完成的国家青年基金项目“高性能足式仿生机器人腿部液压驱动系统主被动复合柔顺控制”获评优秀结题项目。这是近年来我校教师首次在机械工程学科入选,标志着我校在青年人才培养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成果方面的又一项突破。

俞滨副教授作结题报告

获评NSFC机械工程学科2019年度优秀结题项目

NSFC机械工程学科2019年度优秀结题项目颁奖典礼(右六:俞滨副教授)

联合研发的液压四足机器人样机

该项目形成了一种足式机器人腿部液压驱动系统的新型主被动复合柔顺控制方法,为更好地补偿机器人足端时变负载特性的干扰、有效缓解来自未知高刚环境的碰撞冲击,具有重要作用。项目形成的科研成果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培养的博士学位论文获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特别奖,为相关企事业单位解决了机器人液压系统设计及控制难题,创造了一定的直接或间接经济效益。(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