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0年08月03日

燕山大学青年教师巴凯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机械工程学院 陈子明

【新闻中心讯】2020年7月30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第五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孔祥东教授科研团队自主培养的青年教师巴凯先副教授成功入选。这是自该人才计划设立以来,燕山大学青年学者首次入选,同时也是河北省首位由中央财政直接资助的入选者,标志着我校青年人才培养取得的又一项突破。

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

中国科协是中央直属的正部级事业单位,“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其组织评选的国家级青年人才支持计划。该人才计划由中国科协自2015年启动,每年在全国各学科领域遴选200名青年科技人才由中央财政直接资助,其余100名左右由部分一级学会自筹经费资助,为他们潜心研究提供经费、政策、工作等方面的更多支持,培养其成为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国家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该人才计划采用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入选者连续3年,共45万元经费的稳定支持。

该人才计划由中国科协委派全国各学科领域一级学会组织评选、推荐,其中机械工程学科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负责。本年度通过个人申报、各分会推荐和一级学会相关青年奖项推荐,经过形式审查和专家函评,有12人进入终审现场答辩,通过由院士、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答辩评议,最终全国机械工程学科仅4人入选,并均获得中央财政直接资助。

2019年参加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颁奖典礼

(从右至左:孔祥东教授、巴凯先副教授、上银集团董事长、俞滨副教授)

(以上照片由机械工程学院提供)

巴凯先,1989年12月生,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 “液压伺服+机器人+智能控制”的学科交叉方向,现为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博士后(合作导师:华长春教授)。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与研究方向直接相关的学术论文21篇,含SCI论文16篇,公开专利13项(其中6项已授权)。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等省部级及以上项目7项。获得2019年“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特别奖”、2017年“燕山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等学术荣誉和奖励12项。(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