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0年07月27日

燕山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参与的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通过验收并获评优秀项目

电气工程学院 孟宗

【新闻中心讯】近日,燕山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收到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教指委文件,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牵头、燕山大学作为主要参研单位的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新工科建设背景下仪器类专业转型升级的探索与实践”通过验收并获评优秀项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发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2号))。

作为项目主要参研单位,燕山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和新工科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在学校和教指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在侯培国(教育部仪器类教执委委员)教授的带领下,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积极开展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先后制定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方法》、《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毕业要求达成评价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文件,同时形成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培养目标合理性分析报告》、《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报告》等一系列分析评价报告,专业制定的制度文件和形成的分析评价报告有力支撑了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开展和结题工作,将OBE理念和新工科理念落实到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改革中,扎实推进教改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先后于2016年和2019年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