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5月24日

燕山大学举办第十六届主持人大赛

校团委 陈硕 王园园 殷思源

【新闻中心讯】5月22日21:00,“永远跟党走 百年正青春”燕山大学第十六届主持人大赛落下帷幕。本场比赛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文法学院盖星雨摘得桂冠、外国语学院杜妤、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宇欣分获亚军和季军。

大赛特别邀请了秦皇岛广播电视台资深节目主持人、秦皇岛市播音主持协会会长高静,秦皇岛市著名播音员、主持人韩圣亮,秦皇岛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宋微担任决赛评委,确保比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评委老师与选手线上合影

经过层层选拔,十强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角逐冠军。决赛共分为模拟主持、才艺展示和巅峰对决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模拟主持中,从巾帼英雄到体育健将,从航天梦、奥运梦到中国梦,从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到疫情之下的青年担当,选材涉及青年奋斗、奥运体育、科技创新、家国情怀等多个主题,展现了燕大学子与时代同频共振,与祖国同向同行的青春风采与使命担当;第二环节才艺展示中,腹语对话喜感十足、快板表演幽默风趣、故事讲述绘声绘色、歌曲演唱宛转悠扬……选手们用热爱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第三环节巅峰对决考验选手们面对主持中的突发状况如何迎难化解,是对选手们临场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主持基本素养的实战演练。

决赛期间,往届主持人大赛三甲选手王智健、黄江龙分享了自己与主持的故事,鼓励各位选手通过不断的实践锻炼,成长为一名更加优秀的主持人。三轮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给出了专业指导意见,从选手的基本功、语音、字词等方面做出了全面点评,并对主持人“站得住”“台风稳”“仪态端”进行了深刻阐述,为选手提供了宝贵的舞台经验。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现场主持、播音爱好者们向评委老师提问,评委们结合专业知识和播音主持经历,给出了专业意见,为本场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十强选手

本届比赛由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承办。本届主持人大赛于4月11日正式启动,在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优势,比赛的初赛、复赛和决赛首次均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虽然没有线下大舞台,但参赛选手热情不减,积极准备每一场线上比赛,通过网络,让活动“走出”校园,扩大了活动影响力,为探索比赛新形式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主持人大赛是我校文化品牌活动之一,为我校热爱主持、渴望舞台的青年学子提供了同台竞技、艺术交流的实践平台,展现出了燕大学子深厚的人文学识、饱满的精神面貌、进取的青春风采,他们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