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1月19日

燕山大学召开校院两级财务管理改革暨2022年度学院财务预算编制工作培训会

计划财务处 李卫华

【新闻中心讯】为进一步推进校院两级财务管理改革,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1月17日上午,我校在世纪楼2101会议室召开校院两级财务管理改革推进会,组织培训各学院开展2022年度财务预算编制工作。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及预算管理人员、各学院负责人及财务专管员参加会议。副校长于树江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计划财务处通报了2022年度校内财务预算编制工作的整体安排,介绍了学院财务预算编制的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与各学院就预算编制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学院表达了对校院两级财务管理的强烈愿望,就做好相关改革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于树江在会上讲话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魏林涛拍摄)

于树江分析了目前学校财务预算管理体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阐述了实施校院两级财务管理改革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介绍了以两级预算管理为切入点、扎实稳妥推进校院两级财务管理改革的基本思路。他就做好2022年度学院财务预算编制和落实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计划财务处要提高服务意识,安排专人,全力、全程指导学院做好预算编制工作,及时协助解决学院遇到的困难和疑问;二是各学院要提高民主理财意识和科学理财水平,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要求,统筹、合理安排年度预算,确保学生培养等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三是各学院、计划财务处、学校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发挥学院平台、人才等资源优势,积极拓展社会收入来源,努力提高学院办学财力,持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