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1月29日

燕山大学举行宪法宣传周宪法晨读活动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校团委 学生工作处 王园园

【新闻中心讯】11月29日6:40,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燕山大学在东校区第一体育场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宪法晨读”活动。活动内容共有两项,分别是升国旗奏国歌和宪法晨读。

升旗仪式

宪法晨读领读人

晨读活动现场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赵文慧 路晓婷 摄)

旗帜飘扬引领方向,国歌响亮催人奋进。同学们在第一体育场集会,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升旗仪式,整个体育场庄严肃穆。作为领读人的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机械类19班薛澳潼同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宪法晨读。“第一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朗读声回荡在体育场的每一个角落,同学们的热情并没有被寒冷的晨风淹没,反而更加激情澎湃。在时代强音的号召下,我们必然会充分认识到宪法宣传的重大意义,确保宪法学习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落实宪法宣传制度长效化。讲好中国宪法故事,增强宪法自觉,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也是中国法治的未来,党和国家心系青年学生的法治教育工作,让法治的种子在校园开花结果。这一活动的开展不仅强化了燕山大学青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也营造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真正让宪法走进我们的生活,融入我们的生活,让法治的阳光照进每一个角落。(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