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0月19日

燕山大学第二十六届大学生“潮汐杯”辩论赛开幕

校团委 杨晓芳

【新闻中心讯】10月16日晚18:30,“风华燕园,逐梦潮汐”第二十六届燕山大学大学生“潮汐杯”辩论赛开幕赛暨南开大学友谊赛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王海涛,秦皇岛电视台主持人李晟,校图书馆韩倩,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王少伟、冯益为、曹志博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

韩倩对比赛进行点评

(以上照片由校团委提供)

开幕赛上,理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就“科技进步增加还是降低了人类的安全感”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重点围绕科技带来的未知与隐患、正在发生的信息泄漏和量子通信的绝对保密展开激烈交锋,引起同学们对高科技、新手段的深入思考。双方队员引经据典,据理力争,论证清晰、字字珠玑。经过双方辩手的唇枪舌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胜出,其二辩郭正阳获得本场最佳辩手。

在友谊赛中,南开大学与燕山大学大学生辩论队就“相信理想更幸福还是相信现实更幸福”展开一场精妙绝伦的辩论友谊赛。这一辩题直面大学生必会遇到的重要问题,让同学们深入思考应该怎样度过一生。双方紧扣辩题、针锋相对,正方紧扣理想的定义,反方着手于“更”幸福的比较标准,逻辑严密、从容有度,辩出风格、论出激情、赛出友谊,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辩手思路清晰、舌战群儒的青春风采,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的同时,引发了同学们对于个人信念与理想现实的深思。

原河北省五校循环辩论赛总冠军队成员、三场最佳辩手获得者韩倩老师,代表本次辩论赛的评委,对比赛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的出色表现,专业且深入的分析了双方辩手的优势与不足,补充讲述了辩题背后更深层次的意义,并对两所高校强化合作交流,砥砺奋进发展寄予了美好愿景。

“潮汐杯”辩论赛由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辩论队承办,已走过25个春秋,为打造校园多元文化,助力学子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比赛将持续到11月底,在开幕赛之后,各参赛队伍将依次进行小组赛、八强赛、半决赛,最终迎来冠亚军争夺战。(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