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9月26日

赵丁选校长会见我校共建孔子学院归国教师

国际合作处 付文彧

【新闻中心讯】9月24日上午,赵丁选校长在世纪楼2106室会见了我校与美国托列多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的四名归国人员:中方院长郑占国,教师白艳红、刘蕊和志愿者王子莹,代表学校向四位表达慰问和感谢。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副处长朱虹陪同出席。

赵丁选会见我校共建孔子学院归国教师

合影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李佳奇摄)

赵丁选对四位归国教师和志愿者过去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面临外部环境和疫情的不利影响,孔院全体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出色的完成了教学任务与相关工作,通过网络办公和线上教学等方式,保障了我校共建孔院的正常运转。赵丁选还向参会人员展示了今早收到的来自托列多大学新任校长格莱格里·博斯特尔(Gregory Postel)向他发来的感谢信,格莱格里在信中高度赞扬了郑占国在托列多大学工作的三年中做出的贡献,也向一同在孔子学院工作的教师与志愿者、我校从事国际交流的团队表达了感谢之情,他认为两校35年的国际合作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赵丁选表示,孔院人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是我校与托列多大学之间保持友好关系、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因素,在此基础上,希望两校能继续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学校的关怀让四名人员倍感温暖也深受鼓舞,他们再次感谢了学校在疫情期间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将继承和发扬燕大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并将会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倾囊相授给我校未来的孔子学院工作人员,为我校的国际化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