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9月24日

燕山大学校团委举办“百团巡礼·礼赞祖国”社团文化展示活动

校团委 杨晓芳

【新闻中心讯】九月燕园,迎来绽放的笑颜,伴着凉爽的秋风,共度中秋佳节。9月21日晚,我校“百团巡礼·礼赞祖国”社团文化展示首场活动在东校区第一体育场顺利举办。数百名学生齐聚一堂,共同用青春之歌唱响中秋祝福,向伟大的祖国献礼。

昼赏燕园美景,夜展社团风采。“踏轮成舞”,由大学生轮滑社的同学们带来精彩表演《轮滑平花combo》,受到阵阵热烈的欢呼;歌曲《被驯服的象》《Love story》《日落大道》竞相登场,婉转悠扬的歌声来到校园,带来青春活力;舞蹈《panorama》《lovesick girls》《kick it》相继展示,潇洒的“舞步”、默契的配合,带给同学们炫彩的青春魅力;朗诵《青春颂》展现出燕大青年激昂的青春斗志和不负青春的决心;《太极83式》《棋闻趣事》带领同学们领悟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最后,活动在齐唱《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正值中秋佳节,校团委也为现场观众送上月饼和中秋祝福。

本次“百团巡礼·礼赞祖国”社团文化展示活动共四场,分别在东校区第一体育场和西校区第四体育场举行。“百团巡礼”社团文化展示活动自2020年9月启动,是校团委在学生社团文化孕育工作中的创新尝试,旨在展示朝气社团文化,引领青春正能量,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弘扬燕大学子奋进担当,现已成为社团文化常态化展示形式之一。截止目前,参与展示的学生社团覆盖率达80%,观看学生达到5000余人次。“百团巡礼”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社团育人功能,营造了凝心聚力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了燕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