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9月23日

燕山大学师生共度“暖心”中秋节

学生工作处 盖鸿章 曹泽众

【新闻中心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这个被国人寄予丰富情感的节日里,燕山大学校园内歌声不断,处处洋溢着中秋佳节的喜庆氛围。中秋假期期间,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与各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过中秋”系列活动,为全体同学送上节日祝福。尽管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广大学子无法返乡过节,但校园里面浓浓的节日氛围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一首又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激情洋溢的互动舞蹈......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的“中秋情·燕园行”校园快闪系列活动让传统中秋节与艺术文化擦出别样火花,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热情,使学子们获得了不一样的中秋视听体验。

电气工程学院给远在青海和四川的21届研究生支教团同学以及西部计划志愿者同学邮寄了中秋礼包,防晒霜、笔记本、毛绒坐垫......礼物虽小,却充满牵挂与期望。随包共同邮寄的还有学院老师写给志愿者的信,鼓励他们把佳节思亲的情愫化为奋发有为的动力,磨炼意志、锻炼身体,为西部贡献力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开展了“浓浓中秋情,慰问暖人心”建档立卡学生中秋慰问活动,为学院102名建档立卡学生每人准备了一份节日慰问品并送上了中秋节最真诚的祝福和问候,让他们真切地感受来自学校的温暖和牵挂。

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21级新生代表座谈会,辅导员走访寝室为同学们分发水果和月饼,了解新生的生活和学习状况,与这些刚刚离开家的同学共度大学生活中第一个温暖中秋。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皎皎天上月、圆圆中秋节”主题庆祝活动,通过做月饼、话习俗、赏诗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留学生们走近中秋感受中秋佳节的思乡之情和祝福团圆的美好情感,体味中华民族的传文化。

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为正在西校区隔离宿舍进行隔离观察的同学送去了月饼与水果,嘱咐他们在隔离期间多吃水果,增强免疫力,并保持良好的心态。“收到礼品很暖心,有家的感觉”,隔离人员李同学感叹。家在福建莆田的她还是第一次在外过中秋节,学校的关怀抚慰了她想家的思绪。

其他学院也安排组织了师生足球赛、中秋茶话会等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温馨的话语在师生间洋溢,暖人的关怀沁入同学们的心田。学生们纷纷表示,疫情期间在校度过的中秋别有一番温暖滋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充分汲取学校给予的关怀和力量,加倍努力拼搏,不断追求卓越。(编辑 李佳奇)

车辆与能源学院开展“欢喜迎中秋·共叙师生情”新生足球友谊赛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组织新生开展中秋茶话会等活动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欢度中秋,关爱自我,从‘心’开始”主题系列活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