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9月10日

燕山大学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党委宣传部 聂东雪

【新闻中心讯】9月10日上午,燕山大学在世纪楼21层210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重要精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蔡巧怡 摄)

赵险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二要聚焦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要深入理解和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校园、平安校园。同时,持续关注我校在承德围场扶贫村落振兴工作,各单位要结合优势继续开展帮扶,在工作实践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聚焦学校建设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确保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业绩。坚决完成学校工作要点任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奋力开启学校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贡献力量。

赵险峰强调,这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好学校民族工作。

赵险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是激励,更是鞭策。全校各级干部要常修常炼理想信念,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要从内心端正态度,培养敢于担当的自觉,面对改革发展深层次矛盾问题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在负责中进步,在担当中成长。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练好内功、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赵险峰强调,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我们要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对学生不仅要授之以道,还要育之以德,对学生做好全方位教育,教育他们脚踏实地做科研,自强不息、顽强拼搏。要有坚守教育报国理想、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努力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切实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列席会议。(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