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9月08日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赴邯郸、石家庄调研考察

技术转移中心 王麒深

【新闻中心讯】9月5日-6日,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带队赴邯郸、石家庄调研考察,深入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学校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5日下午,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会见了赵险峰一行,双方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共建等校地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张维亮表示,燕山大学科研实力雄厚、科研成果显著,与邯郸市产业发展需求契合点多,校地双方应在人才、科技、产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促进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赵险峰对邯郸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表示赞赏,他指出,邯郸资源丰富、产业完备,市校在钢铁冶金、煤炭化工、装备制造、企业管理等领域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主动加强对接,不断深化全方位合作,携手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参观考察中材叶片公司

参观考察宇为汽车公司

6日上午,在邯郸市副市长张永新的陪同下,赵险峰一行来到邯郸冀南新区,实地参观考察了中材科技风电叶片有限公司、河北宇为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和技术需求情况。校企双方就下一步相关技术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张海宁讲话

赵险峰讲话

6日下午,调研组来到河钢集团石钢公司。石钢公司总经理张海宁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并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张海宁介绍了石钢公司的发展情况,他指出,石钢正以新区建成投产为契机,努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特钢企业。燕山大学是河北省最具影响力高校之一,办学特色鲜明,服务社会基础好,在钢铁冶金、节能环保等领域实力强劲。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合作,促进石钢的产品质量提升和高质量发展。赵险峰对石钢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石钢新区快速、高质量的建设发展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学校始终以服务行业发展为己任,石钢公司是钢铁行业,特别是特钢板块的标志性企业,国内外高端装备制造业材料的主要供应者。燕山大学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关键共性技术攻关,专精特新产品研发等方面为石钢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助推石钢产品升级、创新发展,成为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钢铁强企。

参观石钢小棒生产线

(以上照片由技术转移中心提供)

座谈会后,我校一行还参观了石钢展厅、技术中心、小棒生产线。(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