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7月08日

燕山大学第二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党委统战部 陈娜

【新闻中心讯】7月5日上午,燕山大学第二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胜利召开,15个学院推荐的30余名党外知识分子优秀代表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部长左莉主持会议。

会上,左莉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燕大知联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业绩,特别是对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给予高度赞扬。她充分肯定了我校知联会在学校发展过程中,与学校各统战团体一道,在本职岗位积极工作,同时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都创造了优良业绩,为学校和经济社会发展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她强调知联会不仅是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更是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

知联会会长王洪斌代表第一届知联会委员会做了工作回顾,总结了近几年来燕大知联会的工作,从几个方面汇报了所获成绩:知联会成为我校知识分子联络、联谊的重要载体;知联会已建设成我校知识分子学习、研讨的园地;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建言献策;知联会成为我校知识分子人才培养的基地。

(以上照片由党委统战部 李铮 摄)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燕山大学知联会委员会,组成为:会长戚伟欣,副会长齐跃峰、臧誉琪。

戚伟欣代表新一届知联会委员会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知联会将在学校党委和省市知联会的指导下,在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借助知联会平台,多开展联谊活动;加强制度建设,在动态管理和吸引人才方面发挥作用,为实现我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双一流”再立新功。两位副会长也做了简要表态。

左莉对前任班子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新任班子提出了希望。希望新班子成员创新开展工作,把知联会已有的良好基础发扬好传承好,带领燕山大学全体无党派知识分子,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赓续燕大精神品质,奋进担当,不断进取,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持,在各项工作中再创佳绩!

会后新当选的知联会班子成员召开了燕山大学知联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商议了下一步知联会工作。(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