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30日

燕山大学柳颖同学荣获河北省“燕赵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比赛一等奖

校团委 柳颖 胡冰煜

【新闻中心讯】6月26日,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的“学党史 强信念 守初心 担使命” 河北省第三届“燕赵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大赛在唐山市举行。我校文法学院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柳颖同学荣获一等奖,燕山大学团委获优秀组织奖。

河北省第三届“燕赵青年说”比赛现场

文法学院柳颖

(以上照片由校团委提供)

比赛覆盖全省70所高校,经过校级选拔赛、省级复赛,最终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我校学生柳颖的“以青春捍我中华”抒发了新时代下燕大学子的爱国热忱,展现了新形势下燕赵儿女的青春风貌,诠释了新征程上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我曾看过最完美的电视剧续集,是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诚愿以吾辈之青春,护盛世之中华!”情真意切的演讲获得了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斩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三次参加“燕赵青年说”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学习党史,厚植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3月以来,全校14个学院的一百余位同学积极响应校团委“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号召,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将红色基因融入篇篇讲稿,让革命薪火点燃青春激情,以青年声音献礼建党百年。历经初赛、复赛、决赛的三轮竞争,最终文法学院柳颖荣获校级选拔赛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樊江宵、文法学院李欣荣获二等奖;文法学院路晓婷、电气工程学院赵射、车辆与能源学院徐宇航荣获三等奖。

胸中若有凌云志,不待扬鞭自奋蹄。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校团委将继续引导青年学生加强党史学习、筑牢信仰之基,坚持实学实干、练就过硬本领,树牢使命意识、勇担时代重任,为祖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