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15日

燕山大学在2021河北省图书馆学会年会上荣获佳绩

图书馆 许子媛 谢姝琳

【新闻中心讯】6月9-10日,2021河北省图书馆学会年会在张家口召开。会议对第八届河北省图书馆服务创意方案竞赛获奖案例进行了表彰,我校图书馆许子媛团队报送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助力教育管理决策——河北省研究生质量评价分析服务》荣获一等奖,解娜团队报送的《遍寻红色足迹,点亮红色星光》荣获二等奖。本届服务创意方案竞赛共收到全省图书馆报送的服务创意案例140项,最终评选出一等奖7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2项。

2021河北省图书馆学会年会暨第八届图书馆服务创意方案表彰现场(图书馆提供)

本次河北省图书馆学会年会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河北省图书馆学会和河北省图书馆联合主办,张家口市图书馆承办。会议主题为:体系·能力·融合——“十四五”时期图书馆的发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图书馆学会、河北省图书馆学会、各市图书馆学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河北省、市图书馆学会会员单位、各系统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和会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河北省图书馆学会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并通过分会场开展了主题论坛,对第八届河北省图书馆服务创意方案竞赛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通过展示河北省各级各类图书馆事业发展成就、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学术研究、加强业界沟通等,为推动全省图书馆事业全面协调发展搭建了有效平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坚持“以人为本”是图书馆始终秉承的服务理念。两个案例的获奖,一方面是对图书馆业务工作的肯定,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图书馆在拓展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高服务效益和用户满意度方面的服务坚守。近几年,图书馆一直密切关注信息服务的发展趋势,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致力服务于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强读者专业服务能力提升,为学校和地方区域发展提供全流程信息服务。在不断深入图书馆业务发展过程中,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工作理念,实现党建与业务的“双轮驱动”,推动图书馆发展行稳致远。在今后工作中,图书馆将更好地承担起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职责,继续优化图书馆的服务模式与内容,激发馆员的专业潜能,推进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