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5月31日

燕山大学-深圳(前海)合作发展大会隆重召开

校友办 杨英

【新闻中心讯】5月22日,燕山大学-深圳(前海)合作发展大会在前海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本次大会是继2020年9月首创的燕山大学——秦皇岛市合作发展大会之后,在校外举办的第一场“双招双引双服”工程会议,旨在整合政府、母校和校友企业的各自优势,招商招才、引资引智、服务地方、服务校友。

本次大会由燕山大学校友总会主办,校友企业深圳嘉诚绿发科创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任家东,深圳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高林,深圳市科创委资源配置和管理处处长于英普,前海管理局招商引资办公室处长向军、副处长张俊杰,燕山大学专家学者、校友企业家共计百余人出席大会。

会议主题是广泛宣传深圳及前海经济发展、创新创业政策,促进燕山大学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国家战略,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促进燕山大学与校友企业科研成果转化与合作。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全体会议由燕山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张向前主持。

会上,校领导和深圳市政府部门领导分别上台致辞,就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政策和需求、深圳市产业发展需求和开放性、便捷性、国际化的优渥营商环境做了详细推介。

任家东介绍燕山大学产学研政策

高林介绍深圳招商情况及营商环境

于英普介绍深圳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政策

校友企业家代表——汇川技术副总裁、86级金相校友付作军,深圳嘉诚绿发科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95级液压专业姜宏岩分别上台发言。

付作军介绍企业发展感悟

姜宏岩介绍企业概况及创业孵化基地优惠措施

任家东向深圳嘉诚绿发科创控股有限公司授牌

任家东代表校友总会向深圳嘉诚绿发科创控股有限公司授予“燕山大学校友(深圳)创业孵化基地”称号,这也是燕山大学校友会首次设立校友企业孵化基地。

本次合作发展大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根据行业需要分设了A、B平行会场,邀请了机械、材料、电气、信息、建工、经管、文艺、外语等学院的领导和相关行业校友企业代表上台分享创业经验和合作愿景。

圆桌论坛环节

在圆桌论坛环节,大家分别就校企合作模式、科研成果转化路径和校友创业孵化器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论坛嘉宾分享了深圳创新创业氛围的直观感受,并为校友创业孵化基地提出了宝贵建议。

参观燕山大学(深圳)校友创业孵化基地/深圳前海湾区众创空间

(照片由校友办提供)

会后,校友们莅临燕山大学(深圳)校友创业孵化基地/深圳前海湾区众创空间参观,全方位体验青年创业环境和创业氛围。(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