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5月14日

燕山大学赴深圳市开展调研交流

技术转移中心 王麒深

【新闻中心讯】为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推动燕山大学深圳研究院建设,5月10日—12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峰带队赴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川技术”)开展调研交流。学校计划财务处、审计处、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在前海管理局,张立峰一行首先参观了前海展厅、深圳特区40周年成就展厅,并进行了座谈。张立峰重点围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他指出,前海区位优势明显,是我国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创新策源地,正在全速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核心引擎区域。燕山大学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前海开展深层次合作,为前海科技创新、产业集聚、深港合作贡献一份燕大力量,助力前海实现高速度、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前海管理局新兴产业处副处长华茵茵介绍了前海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有关平台落户、聚才引智方面的政策。双方围绕转移转化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参观深圳特区40周年成就展厅

座谈会现场

张立峰讲话

华茵茵讲话

(照片由技术转移中心提供)

在汇川技术,张立峰一行就博士后培养、课题申请、薪酬待遇等联合招收博士后方面的问题与汇川技术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换了意见,推动校企联合招收博士后事宜取得积极进展。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高端人才培养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服务特区经济社会发展。

在深期间,我校一行还走访了深圳市志高军民融合装备技术研究院,志高研究院执行院长雷桂林校友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双方就产学研合作、深圳研究院业务拓展等事宜进行了详细交流。(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