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3月22日

校友企业计世传媒集团与我校洽谈合作

校友办 张海岩

【新闻中心讯】春回大地万物长,冰雪消融“燕”还乡。3月16日,北京校友会会长、计世传媒集团副总裁、无线电90级校友张润良携全国数字教育资源中心副主任徐芳,全国数字教育资源中心资源部主任孙燕,全国数字教育资源中心资源部张江,北京校友会理事王鹤鹏来访我校,就数字教学资源和教学平台的建设与我校展开洽谈。我校校友办主任、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晶,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陈飞,校友服务中心主任贾丽洁,基金管理中心主任纪红月出席洽谈会。

张向前对张润良校友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校友一直以来支持母校事业的行为表示感谢,希望校友能与母校达成进一步的合作。

会上,张润良校友代表计世传媒集团提出《全面支持燕山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合作方案》,希望与母校合作完善数字教学平台和教学资源库,助力燕大的教学与科研。张润良说:“北京疫情政策一放宽,我们立刻奔赴母校,这里有我的师长旧友,寄托着太多感情。在疫情的影响下,我们的高等教育迅速信息化,线上教育全面普及。我们这次回来希望与母校一起构建更智能、更便捷的线上教育平台,丰富学校的教育资源,为学生学习与教师备课提供便利,为提升母校的教育质量以及促进’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王晶表示,计世传媒集团张润良校友提供的资源与我校“双一流”建设密切相关,学校正着力搭建更加丰富的教学资源库,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教育资源,我们也希望与校友企业合作,助力学校教育事业更好地发展。相信在师生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燕大会成为先进智能的现代化高校。陈飞回顾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历程,他表示,这些年来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发展迅猛,学校的教学方式已由黑板讲台的面对面授课,向更加多元化、网络化的方向演进;校园网络逐步覆盖整个校园,无论是在教学区还是办公区,燕大师生随时都能享受便捷的校园网络服务;教学资源也越来越丰富,专门的数据中心全力保障教学与科研。燕大的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愿意与校友企业共同发展。

会后,张润良校友一行前往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调研,为与母校的进一步合作确立方向。张润良校友不忘母校的培养,两年来都是在疫情稍有缓和即第一时间返校探访、募捐,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