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2月10日

赵险峰书记在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作交流发言

组织部 学校办公室

【新闻中心讯】2月9日上午,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交流总结会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廉毅敏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代表省属高校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勇担当有作为》的交流发言。他表示,通过参加专题研讨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燕山大学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支撑新发展格局的高等学校质量体系,在服务河北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赵险峰代表省属高校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赵险峰表示,一是夯实质量根本,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打造“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实践活动+文化浸润”的“三全”育人格局,构建“五育并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二是树立质量标准,坚定不移加快“双一流”建设,带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学校主体作用,对标对表国家“双一流”建设要求和国内外一流高校,补短板、强优势、上水平,准确定位、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快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建设一流学科、汇聚一流人才、搭建一流平台、产出一流成果。三是擦亮质量底色,坚定不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助力我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聚集国家、行业、区域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强化有组织科研行为,探索交叉融合创新的体制机制,努力形成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到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应用、规模化发展的完整创新链,积极参与国内外大科学项目合作,提高原始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四是提升质量服务,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办学,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融入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完善服务地方工作体制机制,发挥学校科技、人才和智力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和政产学研合作,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五是厚植质量动力,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加强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的综合改革,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解决师生关切问题,激发办学要素活力,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赵险峰表示,2020年,燕山大学隆重纪念了“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站在新百年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坚决打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动战,奋力开启燕山大学第四次创业新征程,为河北“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