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1月06日

燕山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组织部 杜超

 

【新闻中心讯】1月5日,根据省委组织部要求以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我校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全校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情况述职并进行评议。学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全校22个基层党委书记分别就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以及存在问题和今后工作思路等进行了述职。学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对全校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点评并讲话。

赵险峰讲话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聂东雪拍摄)

赵险峰指出,一年来,全校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学习弘扬抗疫精神融入教书育人、管理服务之中,以纪念“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为契机,传承校训精神、弘扬燕大人精神品格,圆满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评选表彰一批先优典型,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赵险峰强调,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和题中应有之义,更是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的建设,一是政治意识要强起来,提高思想站位,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践行“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精神,传承“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弘扬燕大人身上与生俱来、熔铸在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提振精神士气;二是理论武装要深起来,夯实思想根基,在“学懂弄通”和“用好做实”上下功夫,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的政治立场、科学的思维方式、有效的落实举措、显著的工作成效,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三是组织管理要严起来,筑牢组织保障,把党的建设与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教学科研体系建设、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建设有机融合,培育锻造能力突出、素质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要增强人才意识,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加强教学科研、党建思政、管理服务等各个领域的人才队伍建设,形成培养锻炼、关心爱护、严格要求、大胆使用、监督管理的完整链条;四是工作作风要实起来,突出实绩实效,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大防范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科学整合各类监督执纪问责和督查督办力量,做到减负、提质、增效相统一。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真正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践之于行,为加快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会议述职评议之外,各基层党委年度党建工作情况在“燕铭红韵”专题网站公开,接受全校师生员工评议。(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