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22日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走访看望郑州校友

学校办公室 郭沛

 

【新闻中心讯】近日,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利用在郑州开会空隙,走访调研企业,与校友座谈,看望在郑部分校友,带去母校对校友的关心、问候和祝福。

11月20日下午,在学校00级法学校友、郑州华东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炳剑等陪同下,赵险峰来到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磨所”)走访调研,受到00级材料校友、三磨所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宁,三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伟涛,02级材料校友、爱锐科技总经理李静等的热情接待。赵险峰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三磨所展厅、超硬材料磨具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产制造车间等,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

 在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闫宁代表三磨所对赵险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三磨所发展历程、科技创新、经营状况、发展前景和校企合作情况,他深情回忆起在燕山大学的求学时光,并衷心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他表示燕山大学有基础、有底蕴、有特色、有实力,校企前身都隶属原机械工业部,历史渊源很深,希望双方在人才交流培养、科研协同攻关等方面更加紧密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赵险峰对三磨所和校友的热情接待以及对燕山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三磨所60余年发展过程中,依靠自身科研优势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之路,在超硬材料领域实现了多项关键技术突破和进口替代表示由衷敬意。他指出,校企双方有很深渊源,三磨所是燕大校友的汇聚之地,广大校友踏实肯干、拼搏进取,做出了突出成绩。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产出成果等方面继续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携手并进,共同服务国家需求和行业发展。

与部分在郑校友合影

(图片由学校办公室提供)

在看望其他在郑校友时,赵险峰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和近期取得的办学成绩,并送上了母校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郑州校友整体年轻,充满活力,大家立足岗位,为擦亮燕大百年老校名片和郑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场校友对母校领导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们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对母校发展成就和未来规划感到振奋,他们表示会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为百年燕大争光添彩、为祖国的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学校办公室、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走访活动。(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