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0月21日

“情系燕大,圆梦潇湘”湖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校友办 贾丽洁

【新闻中心讯】10月17日下午,燕山大学(东重)湖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华天大酒店隆重举行。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副校长任家东及学校办公室、校友办、校庆办、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材料学院、里仁学院等部门代表参加活动,黑龙江、天津、浙江、湖北、广东、深圳等兄弟校友会与省内各市州校友代表共百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大会听取了由98级校友陈宋绯作的燕山大学(东重)湖南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燕山大学(东重)湖南校友会章程(草案)》和《燕山大学(东重)湖南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王建国、柳秀导、詹四平、朱兴明校友当选名誉会长,张达生校友当选顾问,段志明校友当选会长,唐元炽校友当选常务副会长,陈国辉、傅志红、凌石凡、罗宇清、陈灿坤、李颖慧校友当选副会长,陈宋绯校友当选秘书长。

赵丁选宣布燕大(东重)湖南校友会成立,并向段志明会长授予湖南校友会会旗,学校领导及部门代表依次为各位当选人员颁发聘书。

“弘扬燕大传统,传承湖湘文化,胸怀家国,积极作为。”段志明会长向校友们阐释了自己对湖南校友会宗旨的理解,并对今后湖南校友会工作的重点进行了规划:加强宣传工作,强化组织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让校友会成为湖南校友的精神家园与坚强后盾;积极为母校与政府、企业、社会各界牵线搭桥,扩大母校影响力;组织校友为湖南的发展添砖加瓦,促进校友间的资源互通。

会上,柳秀导、张光铎、詹四平、朱兴明四位杰出校友代表,发表了精彩讲话。柳秀导会长和校友们一起回忆美好难忘的校园生活,表达对母校的诚挚感谢,希望校友们奋勇争先,为国效力。张光铎校友分享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希望与母校加强合作,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继续深耕。詹四平会长热情赞颂湖湘文化、湖湘才俊,吟诵了自己原创的豪迈诗作。朱兴明会长表示正是由于母校当年艰苦的办学条件培育了学子们坚强的意志与严谨治学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燕大学子脚踏实地,开拓创新。

(以上照片由校友办提供)

北京校友会、上海校友会等兄弟校友会纷纷发来贺信,陕西校友会名誉会长王建国、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储善忠亲临现场朗读贺信,深圳校友会会长侯一心、珠海校友会名誉会长宋歌、江西校友会(筹)秘书长钟多娣代表所在校友会参加大会。天津校友会会长李相泉、湖北校友会会长田伟国、黑龙江校友会会长冯继勇、广东校友会会长方国红依次发言,表达对湖南校友会成立的热烈祝贺,希望今后彼此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母校争创“双一流”做出贡献。“湖南湖北,一衣带水。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湖北校友会更是精心制作了锦旗,赠予湖南校友会。

任家东为校友们详细地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双一流”建设情况。

最后,赵丁选代表学校对湖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一百年桃李满园,六十载春华秋实,赵丁选强调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值得每一位燕大学子骄傲,在三湘大地奋勇拼搏、贡献社会的燕大学子也让母校感到光荣。为了使湖南校友会的工作更上一层楼,赵校长提出三点希望与建议:丰富校友活动,促进校友联系;加强校友与母校的沟通,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作为学校的名片,校友要与母校共同进步。

一个世纪以来,燕大(东重)人筚路蓝缕,乘风破浪,走过辉煌壮丽的伟大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借湖南校友会成立的契机,“燕大湘军”立志以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精神同母校携手并进,共谋发展,为国担当,不负众望。(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