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0月19日

李忠维校友捐树成林,“植根”燕大

校友工作办公室 张海岩

【新闻中心讯】10月15日下午,李忠维校友携公司骨干来燕山大学交流考察。到访嘉宾有:燕山大学(东重)胶东校友会会长、龙口利佳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波大和铁芯有限公司董事长、锻压87级校友李忠维,龙口利佳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淑珍,龙口利佳电气有限公司技术部长李兰国,龙口利佳电气有限公司营销部副部长曲厚磊。燕山大学副校长任家东与李忠维校友亲切交谈,双方就校企合作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在人才培养与技术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

签署捐赠协议

赠送纪念品

随后,我校校友办在世纪楼为李忠维校友举行了捐赠仪式,以表达我校对校友慷慨解囊的赞赏与感激。李忠维在百年校庆之时为学校捐赠资金30万元,其中的10万元用于捐赠树木挂牌项目。如今李忠维校友再次回到燕大,对母校的殷殷之情溢于言表。仪式上,李忠维感慨万千,既感叹于母校和国家这些年来蓬勃的发展,也深情抒发了对母校立德树人的感激之情。他表示:人立于世一定要知足,要拿得起放得下,更要懂得感恩。我能走到今天,一定要感谢那些曾经指导我、帮助我、鼓励我的人。在东重读书那艰苦的四年磨砺了我,也成就了我,那段时光在我的人生经历中始终难以忘怀,我早已把母校的精神融入企业的精神。如今有了一些能力,我一定要感恩母校。感恩不仅是一个数字,更是对情感的一种表达,我这次捐赠的30万元不足以表达我对母校的情谊,但想到“三生万物”,“三”代表发展,我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捐赠仪式现场

张向前热烈欢迎校友企业返校参观考察,他表示:李忠维校友顺应时代的浪潮,艰苦创业,把企业做大做强。创业多年来,一直在自身的领域内传递燕大的声音和力量,体现了燕大东重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母校“厚德、博学、求是”的校风。就像校友说的那样,人要知足,更要懂得感恩,我们感谢李忠维校友对母校的捐赠,我们一定用好捐赠资金,助力母校更好更快地发展。我们期望与校友携手,共同推进校企交流,落实已签订的协议,发展新的合作,实现校企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理想目标。

       来访嘉宾合影                                           张向前主任陪同校友参观树木

(以上照片由校友工作办公室提供)

校友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机械工程学院和自己捐赠挂牌的树林。20棵法桐树挺直地生长在燕鸣湖餐厅与5舍之间的路旁,荫庇着往来的燕大学子。这片树林融入了李忠维校友对母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感激之情。树木铭牌上仅谦逊地刻着“东重锻压87级学生李忠维捐赠”字样。看到这片法桐树,李忠维深情地说:“我是东重毕业的,对燕大新校区的感情不深。如今有了这20棵树,我感觉自己在燕大有根了!”(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