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0月14日

燕山大学第一幼儿园开设足球特色课程

燕山大学第一幼儿园 赵昶旭

【新闻中心讯】燕山大学第一幼儿园于2019年秋季学期有幸评选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幼儿园积极响应“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号召,大力开展了各项校园足球特色活动。本学期为了培养幼儿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发展幼儿足球运动的能力,提高幼儿的综合体能素质,进一步推进足球特色活动的进展,燕山大学第一幼儿园依托高校优势,携手燕山大学体育学院足球专项的资深教练及学生,共同开设有趣好玩的足球课程。

10月13日上午,在燕山大学第一体育场,燕山大学第一幼儿园举办了“阳光体育,快乐足球”暨燕山大学第一幼儿园足球特色课程的开班仪式。

参加本次足球开班仪式活动的嘉宾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任海、体育学院副院长杨广辉,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董立峰、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耀峰以及幼儿园的相关人员和家长代表们。

开班仪式在欢快的足球操表演中拉开了序幕,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任海和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董立峰分别为本次开班仪式致辞,随后由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耀峰宣布开班仪式启动。

仪式上,各位领导对足球特色课程寄予了亲切的关怀与厚望。他们在讲话中强调:在目前党和国家对幼儿足球高度重视的大背景下,幼儿园在体育活动中开展好足球运动,不仅可以在足球运动中让幼儿身心得到发展,同时还能丰富幼儿园课程资源,全面提升幼儿的足球运动水平,对国家未来足球人才储备的增加也具有一定意义。燕山大学第一幼儿园携手燕山大学体育学院开展足球特色课程活动,这是高校幼儿园的优势所在,专业队伍的介入会成为幼儿园足球特色的一大亮点。

体育学院足球专项的杨广辉副院长及他的学生们精心编排了许多有趣的足球游戏,带给了孩子们快乐的体验,运动场上孩子们一个个兴奋的笑脸,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幼儿园园长国明洁在总结发言中鼓励大家,有了体育学院新鲜血液的注入,一定要更好的开展各年龄段幼儿的足球运动,使所有参与的幼儿得到锻炼,收获快乐!(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