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9月21日

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秦皇岛赛区比赛在燕山大学举办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张亚靖 校工会 马鸣

【新闻中心讯】9月14日,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秦皇岛赛区比赛在我校举办,校工会、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力配合做好比赛各项保障工作。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主任胡亚杰、唐山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孙志恒,市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张文利、副主席吴美森,亲临比赛现场,监督指导工作。我校工会主席丁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晶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年度受疫情影响,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的课堂教学环节(时长20分钟)不再集中各地选手进行现场比赛,而是由各地市自行安排时间、地点一次性录制视频。本次决赛,组委会安排秦皇岛市赛区与唐山市赛区开展互相监督、监控全程,省教科文卫工会派员到场观摩指导。我校为竞赛提供场地、赛务安排等,协助秦皇岛市教科文卫工会做好比赛各项保障工作。

李文涛老师参赛

包巍老师参赛

(以上照片由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提供)

此前,我校承办了秦皇岛市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我校李文涛老师、包巍老师以优异成绩分别获得工科组、思政组比赛一等奖。本次竞赛他们代表秦皇岛市参加河北省决赛。赛前一个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校内选手参赛学科的专家及历届教学竞赛资深评委对两名选手临场表现及参赛节段教学设计和PPT等材料进行了多轮打磨指导,全方位提升参赛选手教学水平。

筹备省赛过程中,校工会与教师发展中心沟通协调,密切合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保障各个环节,确保了省赛录制顺利完成。市总工会对本次竞赛的组织筹备给予了高度肯定。(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