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9月11日

【百年校庆】工程训练中心举办“在校期间如何提高工程实践能力:机械工程篇”校友公益讲座

工程训练中心 贾婉君

【新闻中心讯】9月9日晚,燕山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举办了“在校期间如何提高工程实践能力:机械工程篇”为主题的校友公益在线讲座。“在校期间提高工程实践能力”校友公益讲座活动是燕山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为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同时喜迎我校“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组织的系列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五位毕业于机械学院的优秀校友,他们分别来自凌云集团、上海灵钥机械设计有限公司、航天五院、观致汽车研究院等企业和科研院所,以线上方式进行直播报告。

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刘利刚主持了本次论坛讲座,介绍了与会的专家校友和参会领导。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赵逢达教授代表中心对各位专家的参会表示了欢迎,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明教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对参会的五位校友表示了感谢。

五位优秀校友从在校学习、求职、工作等方面介绍了个人在不同成长阶段的所思、所想和所为,既有工作中的兢兢业业,摸爬滚打,又有创业中的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既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泪水。在五位专家校友精彩的讲述过程中,同学们感同身受,被师兄师姐的真挚情愫深深感动,与专家们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交流讨论。

会后,燕山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与会教师与讲座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中心目前的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综合项目及智能制造项目开展、大学生科技竞赛、师资队伍建设等进行了广泛讨论。最后,五位专家欣然接受邀请,成为燕山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智能制造方向创新导师,携手燕山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共同创造新篇章。(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