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9月10日

燕山大学网上校史陈列馆正式上线

校史馆 彭宗忠

【新闻中心讯】值此燕山大学百年校庆到来之际,燕山大学网上校史陈列馆于2020年9月9日正式上线。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手机扫码,就可以阅览整个校史馆,全面了解燕大校史,感悟燕大精神,体验燕大文化。

燕山大学网上校史陈列馆由河南田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设计制作,运用了全景的摄影方法,720°全景影像技术的导览系统。网上展馆共设置111个图文视频热点、33张全景图,每一个点都可以上下、左右、前后自由旋转,并且可以放大、缩小操作,清楚地看到展品和展板的内容。观赏者还可以自由选择展厅,参观的节奏由自己把握掌控。

从“序厅”开始,在舒适的轻音乐和专业的语音讲解中,网上展馆逐次展现燕山大学的办学历史,在“历史沿革”“哈尔滨工业大学时期”“东北重型机械学院时期”“两地办学时期”“今日燕大”“荣誉篇”“关怀篇”“展望篇”等八个展厅中,高清画质、全息视角将实体展馆的细节之处尽揽无余,在部分重大历史事件和重点实物展品中嵌入相关文字说明,观赏者可窥得峥嵘往昔的点点痕迹。

自2020年8月11日正式开馆仅一个月的时间,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接待团体参观已达60余次,参观人数累计5000余人。此次网上校史陈列馆正式上线,与实体校史馆线上线下相结合,必将成为承载全体燕大师生和广大校友共同记忆的精神家园,成为感悟校史底蕴、培育爱校情怀的育人基地,成为展示燕大办学成就、扩大学校社会声望的重要窗口。(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