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7月29日

第六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燕山大学开幕

教务处 李轩

【新闻中心讯】7月23日,“建行杯”第六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会在燕山大学召开。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由河北省教育厅、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八个部门共同主办,燕山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产教河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因为疫情,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主会场设在燕山大学,省内各高等院校、各地市教育局设立分会场,同时,会议面向全省参赛师生同步直播。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董竹娟、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资深副经理史瑞杰以及教育厅高教处、驻秦高校和秦皇岛市教育局的领导同志出席现场会议。大赛启动会由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彭继东主持。

启动会现场

董竹娟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本届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进一步激发高校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的平台。董竹娟在讲话中总结了2015年“互联网+”大赛创办以来,河北省组织参赛情况,并就本届大赛的组织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董竹娟强调,各高校要以大赛为抓手,持续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要以大赛为纽带,着力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推动产教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董竹娟要求本届大赛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不断丰富和提升赛事活动内涵,要求各市、各高校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做好赛事的组织工作。

省教育厅副厅长董竹娟讲话

史瑞杰在致辞中指出,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继续为河北省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推进河北省高校的深入合作,为河北省教育行业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并继续为本届大赛提供保障。史瑞杰表示,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将始终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以支持河北省教育事业发展为己任,助力河北省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建行河北省分行资深副经理史瑞杰致辞

赵永生在致辞中分享了燕山大学在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赵永生表示,燕山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双创”工作的优良传统,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高校,燕山大学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努力搭建高水平的思想碰撞、交流互建的赛事平台,全力为大赛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保证大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致辞

会上,董竹娟、赵永生、史瑞杰、北京新产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德富、秦皇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孟凡功等领导专家共同触摸启动球,为“建行杯”第六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开幕。

大赛启动仪式

(照片由教务处提供)

启动仪式结束后,会议邀请天使投资人、创投专家、北京新产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德富,为各高校和全省参赛师生做了第六届“互联网+”优秀项目挖掘培育的专题讲座。(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