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7月27日

燕山大学召开第十二届学术道德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科学技术研究院 董新伟

【新闻中心讯】7月23日下午,燕山大学第十二届学术道德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世纪楼18层报告厅召开,新当选的委员及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主持。

会议共有五项议程。严书亭介绍第十二届学术道德委员会委员构成和产生规则,宣读新任委员名单。党委宣传部部长孙红磊宣读燕山大学学术委员会届数认定的说明。会议按照《燕山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经校长提名、全体委员举手表决,推选副校长王德松为主任委员;经主任委员提名、全体委员举手表决,推选孙红磊、严书亭为副主任委员,推选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新宇为秘书。

会议现场

王德松讲话

严书亭介绍第十二届学术道德委员会委员构成和产生规则,宣读委员名单

孙红磊宣读燕山大学学术委员会届数认定的说明

(照片由新闻中心褚玉晶拍摄)

王德松在讲话中指出,对各位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向为学术道德委员会做出贡献的历届委员们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大学之灵魂在于学术,恪守学术道德是学校营造风清气正学术生态、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保障,学术道德委员会成立的宗旨在于弘扬学术道德,维护学术尊严,遵守学术规范,帮助学校科学研究与教育教学守住道德底线,促进学校教育和科研事业健康发展。他表示,将与大家一起,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持续完善学术道德委员会运行体制机制,坚决抵制和制止违反学术道德的行为,大力开展科研诚信和良好学风教育引导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为学校学术繁荣、科技创新以及其他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