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4月02日

燕山大学与联通、移动签署5G实验场建设合作协议

信息技术中心 陈飞

【新闻中心讯】近日,燕山大学分别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分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秦皇岛分公司签署了5G实验场建设合作协议,共同推动5G技术与高校科研项目的深度融合,打造产、学、研技术创新体系,助力智慧校园建设。

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th generation mobilenetworks、5th generation wireless systems或5th-Generation,简称5G)是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相比4G,5G具有高带宽、低延迟、大容量的特征,可以有效降低成本、提高系统容量、实现大规模设备连接。5G网络通信技术的变革,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助推力量,存在无限的应用空间,或将走向所有实体经济,对未来产业和社会生活将会产生深远影响。

通过此次合作,联通、移动将支持我校建立5G实验场,共同打造5G前沿技术典型应用,充分发挥各自业务和资源优势,重点在“智能车辆”、“智能控制”、“车辆物联”、“智慧校园”、“智慧教学”等领域,以5G为支撑,打造标杆示范项目,助力我校在科学研究、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