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4月02日

燕山大学韩兆柱教授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9年版)》名录

文法学院 郑志峰 社科处供稿 周高仪

【新闻中心讯】2020年3月3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研制的《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9年版)》正式发布,我校文法学院韩兆柱教授入选该名录,此次河北省共有6位学者入选该名录,其中,韩兆柱教授是唯一一位入选公共管理学科作者名录的作者(该学科全国共入选38名)。

据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9年版)》是继2016版后的第二次发布,依据复印报刊资料2016年-2018年间的转载数据和同行专家评议结果,最终遴选出883名人文社科学者。从转载的角度反映了这3年期间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较为突出、较为活跃的学者群体。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囊括了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中的各个学科,被国内学术界视为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中客观公正、影响广泛的学术评价标准之一,复印报刊资料客观上兼具资料与评价功能,成为评价人文社科期刊、机构影响力和研究成果水平的参考依据之一。所有全文复印资料都是由100多位专家从国内公开出版的近六千种核心期刊和专业特色期刊中精选出来的,代表学科研究前沿状况,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

(以上照片由文法学院提供)

韩兆柱,文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燕山大学公共治理研究所主任。韩兆柱教授长期从事政府理论与行政改革研究,近年来,致力于公共治理前沿理论研究,对公共治理前沿理论作了系统的阐释和比较研究,尤其是在整体性治理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是中国大陆最早研究整体性治理的三位学者之一。据中国科教研究院2019年5月公布的研究报告,韩兆柱教授入选中国公共管理学科核心作者,成为13位核心作者之一,曾在《中国行政管理》《教学与研究》《学术研究》《学术前沿》《行政论坛》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49篇,其中,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公共行政》《管理科学》《管理学文摘》等全文转载16篇,摘转2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摘转1篇,转载率12.8%,出版专著6部,译著1部。(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