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12月23日

燕山大学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及演职人员誓师大会

校团委 王海涛 魏东

【新闻中心讯】12月23日,燕山大学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室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及演职人员誓师大会。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党委副书记黄晟出席大会。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我校冬奥志愿者和演职人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团委书记段磊主持。

大会现场

赵险峰作动员讲话

赵丁选为服务冬奥团队授旗

上午10时30分,誓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段磊主持会议

党委组织部部长蔡星周宣读成立临时党支部决定

团委副书记王海涛宣读成立临时团支部决定

大会现场宣读了成立燕山大学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闭幕式演职人员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支部的决定。

赵丁选分别为冬奥志愿者团队和演职人员团队授旗。飘扬的旗帜诠释着深切的家国情怀,彰显着在服务冬奥盛会中属于燕大人的使命担当。

与会领导为志愿者代表发放保障物资

学校高度重视服务冬奥工作,协调整合多方资源力量,全力做好服务冬奥人员的保障激励工作,大会现场为冬奥志愿者代表发放了保障物资。

孙喜山发言

刘佳鑫发言

点燃冰雪激情,共赴冬奥之约。誓师大会上,冬奥会通用志愿者、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专业教师孙喜山,冬奥会闭幕式演员、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刘佳鑫分别作为服务冬奥人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在各自领域倾力付出,弘扬燕大人文化品格,勇担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燕大力量!

大会现场播放了5位知名运动员为我校冬奥志愿者及演职人员带来的寄语视频,发出了“冬奥有我们、一起向未来”的共同心声。

赵险峰在大会上作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承载着期望与重托,即将踏上服务冬奥征程的全体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赵险峰表示,燕山大学能够承担服务冬奥的重任,是伟大时代给予的历史机遇,是党和人民交付的光荣使命,更是展示燕大青年、河北青年乃至中国青年风采的盛大舞台。他向服务冬奥的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珍惜荣誉,不辱使命。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冬奥增光添彩,不辜负党和人民寄予的殷切期望;二是敬业奉献,热情服务。要用大无畏的勇气和坚定的信念战胜困难,热情细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冬奥盛会贡献燕大力量;三是提升技能、展示风采。要大力提升服务冬奥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充分展示好中华儿女文明礼貌、自强自信的良好形象,让服务冬奥的燕大人成为世界各地宾朋的美好回忆;四是认真履责,确保安全。要恪守相关规章制度,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服从调度,同时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安全意识,在安全、健康的前提下,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服务冬奥的光荣任务。

集体宣誓

誓言铿锵,初心铭刻!大会现场,全体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及演职人员庄严宣誓,用整齐有力、宏达嘹亮的誓言作出“请党放心,冬奥有我”的庄严承诺。

志愿者合唱《歌唱祖国》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聂东雪 卜腾跃 陈昊拍摄)

誓师大会在《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站在建党100周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河北省举全省之力办好的“三件大事”之一。一直以来,燕山大学始终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对标“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大力弘扬奥运精神和志愿精神,为保障服务冬奥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冬奥有我,共向未来。我校500余名服务冬奥师生肩负着光荣使命,承载着期望重托,必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服务“国之大者”、投身伟大实践中,践行燕大人文化品格,书写属于燕大人的精彩冬奥故事。(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