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11月15日

燕大-吉利签署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校友工作协会 贾帅迪

【新闻中心讯】11月12日下午,燕山大学与吉利汽车集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举行。双方协议共建燕大-吉利智能汽车现代产业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签约仪式现场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永生;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98级焊接本科、02级材料硕士校友康国旺,中央研究院副院长任向飞,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张晓东,中央研究院工程中心资深总工程师滕晓雷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燕山大学校友办主任、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主持。

签约仪式前,燕山大学教务处处长金海龙介绍了共建燕大-吉利智能汽车现代产业学院的筹备过程及主要合作项目。

吉利-燕翔车队冠名仪式

随后,大家通过大屏幕共同观看了吉利领导与车辆与能源学院举办的燕翔车队冠名“吉利”仪式。

双方签署协议

在共同期待下,赵永生与康国旺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研究生院院长卢辉斌与任向飞代表双方签署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冯智恩与任向飞代表双方签署了科研合作意向协议。

赵丁选与康国旺共同为燕大-吉利智能汽车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赵丁选与康国旺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赵丁选与康国旺共同为燕大-吉利智能汽车现代产业学院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赵丁选为康国旺、任向飞和张晓东三位专家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康国旺讲话

康国旺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双方通过签约这个机会,加深校企合作进程,共同搭建合作平台,开启合作新模式,与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毕业生招聘等领域携手并进,开创未来,为民族汽车工业做出贡献。

赵险峰讲话

赵险峰代表燕山大学对康国旺校友一行回家和吉利集团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企双方签订合作仪式,并成立“一院一基地”表示衷心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对燕山大学事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吉利汽车集团、李书福董事长和各位校友表示诚挚感谢。他希望校企双方释放强强联合的优势潜能,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上深化务实合作,在产学研用上实现更深层次互补,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共同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为国家和民族的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合影留念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蔡巧怡 摄)

燕山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签约仪式。

12日上午,吉利校友一行先后参观了国防重点实验室、先进制造成形技术中心,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车辆与能源学院实验室、燕翔车队以及校史陈列馆。

燕大-吉利成功签署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标志着双方共同开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研协同的新篇章,标志着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上升到一个新高度。(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