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10月27日

燕山大学与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签订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严书亭 许岩

【新闻中心讯】10月26日上午,燕山大学与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燕山大学世纪楼2103会议室举行。秦皇岛市副市长李国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蒋玉洪、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主任乔金桥,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副校长王德松,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魏鹍、院长尹福在、副院长刘兰祥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王德松主持。

赵丁选、尹福在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在分别播放燕山大学和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宣传视频后,王德松和刘兰祥分别介绍了校院双方的基本概况和前期科研合作成果。赵丁选和尹福在代表燕山大学和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签订了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李国强讲话

赵险峰讲话

魏鹍讲话

王德松主持会议并介绍校院合作情况

刘兰祥介绍医校合作有关情况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蔡巧怡 田宇新 摄)

李国强对校院成功签约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燕山大学是驻秦高校龙头,科技创新优势独特,在校领导班子带领下学校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校地合作。秦皇岛市第一医院作为我市大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在疾病治疗、医学科研等方面有良好基础。双方开展医工交叉合作,必将为我市高校创新和医疗事业注入强大动力。希望双方互信互助、合力攻坚,探索医药养健、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全面发展的新思路和新经验,实现高校建设、医院发展双丰收。

赵险峰在讲话中指出,感谢市委市政府及各位领导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能够与市第一医院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学校倍感荣幸、满怀期待。加快“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是国家落实“科技为民”的全新部署,高校作为国家科技创新的的主阵地,理应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新要求。校院双方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推进医工交叉融合,是助力秦皇岛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回报港城人民厚爱的最好方式。

魏鹍在讲话中表示,市第一医院与燕山大学在前期合作中,依托各自优势,努力打造多学科交叉、科研资源共享的科研合作模式,为破解地市级综合医院科技创新难题探索出一条可行的路径。本次签约将有力推进双方更深入合作,进一步解决学校和医院之间、教师和医务工作者之间的科技资源共享及学术交流壁垒,可以在建立科学合理的成果评价及分配体系等方面,为双方长期、积极和稳定性合作提供有力保障。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燕山大学校史馆,并实地考察了燕山大学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智能康复及神经调控重点实验室等医工交叉科研平台。

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全体理工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医工交叉科研合作教师代表,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党政办公室、科技处、相关科室等主要负责同志和医校科研合作医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