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9月11日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在全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暨职业教育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学校办公室 金楚涵 胡艺馨

【新闻中心讯】9月10日下午,河北省召开全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暨职业教育大会,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在石家庄市召开,我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在秦皇岛分会场参会并作典型发言。

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向为河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大教育资源供给力度,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统筹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推动全省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正确方向,全面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更好服务和推动人的全面发展,推动河北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转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他强调,全省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王东峰书记要求,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需求,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和教书育人本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赵险峰代表燕山大学做了典型发言,他表示,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来校考察指示要求,打造“六个新高地”,加快“双一流”建设,在主动服务河北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一是打造“创新人才培育新高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打造“一流学科建设新高地”,带动学校整体高质量发展。三是打造“高端人才聚集新高地”,建设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四是打造“科技成果转化新高地”,服务国家战略和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五是打造“改革开放发展新高地”,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是打造“文化传承创新新高地”,厚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沃土。他表示,燕山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坚决打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动战,奋力开启新百年学校第四次创业新征程,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和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除我校外,省教育厅、石家庄市、张家口市职教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也作了大会发言。(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