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8月29日

燕山大学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视频会议

学校办公室 金楚涵 李源

【新闻中心讯】8月28日下午,燕山大学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视频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世纪楼18楼报告厅,各单位自设分会场,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

主会场

赵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丁选讲话

(图片由新闻中心蔡常山 摄)

赵险峰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假期结束后的收心会,也是新学期工作部署会、鼓劲加油会。他指出,一要认清当前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坚定加快学校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校上下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认定目标、保持定力、稳住心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二要突出重点关键,持续精准发力,积极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争创“双一流”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是一场长跑、接力跑,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进一步突出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实施特色发展战略。三要强化党建引领,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热情和斗志。各级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强化担当意识,做到强责任心、多琢磨事、有执行力,不断在解决矛盾问题中炼就“钢筋铁骨”,干出“硬活实绩”;要强化服务意识,厚待教工、善待学生,千方百计服务好教师成名成家、服务好学生成长成才。

赵险峰强调,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全校上下要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咬定青山不放松,苦干实干加油干,坚决打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动战,奋力开启学校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用实际行动创造出属于燕大、属于每位燕大人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上,赵丁选校长作了《初心不改、矢志不移,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坚定前行》的讲话,他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精细化管理、办学条件保障、党建与思想文化工作等九个方面回顾了学校上半年和暑期工作,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加强人才培养、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实施开放办学战略、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六个方面对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校上下要保持争创一流的初心和矢志不移的决心,顽强拼搏、赓续奋斗,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战、翻身仗,为取得燕山大学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胜利奠定坚实基础。(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