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6月11日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纳米生物学分会第七届(2021)学术年会在燕山大学举行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屈年瑞

【新闻中心讯】6月3日-7日,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纳米生物学分会主办,燕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学部学科研究支撑中心、《中国科学:生命科学》编辑部联合承办的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纳米生物学分会第七届(2021)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年会。国外专家学者以线上视频会议或录播的形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4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燕山大学音乐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阎锡蕴,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化学和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院长郭子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施剑林,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纳米生物分会会长梁兴杰,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秦皇岛市副市长杨铁林,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副校长王德松等人出席开幕式。会议由燕山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高大威主持。

开幕式现场

梁兴杰对燕山大学及参会代表对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纳米生物学分会的发展历史以及对本领域的发展作用。在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学会与我国纳米生物学及纳米医药健康研究共同发展,不断推动本领域的学术创新和科技进步。他指出,本届年会不仅是纳米生物研究领域的一次盛会,更展现了我国纳米药物研究的蓬勃发展态势。

梁兴杰教授致词

赵丁选代表全校师生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国内外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燕山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突出科研成果。他表示,燕山大学已经成为河北省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学校愿与参会专家学者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他希望本次大会能为参会专家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深入研究与探讨纳米生物学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推动我国纳米生物学学科和纳米医药事业取得新的成就。

赵丁选致欢迎词

杨铁林代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秦皇岛的地理位置和气候为康养全产业链发展提供得天独厚的条件,并希望各位专家为秦皇岛的发展出谋划策,进一步谋求康养领域的战略合作,让更多产业项目在秦皇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力我市康养产业实现新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杨铁林致词

(以上图片由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提供)

本届年会汇聚了纳米生物学领域的国际顶尖学者。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Kenneth A. Dawson教授,《ACS Nano》副主编、德国汉堡大学Wolfgang Parak教授,日本国立科学材料研究所陈国平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陈小元教授,阎锡蕴院士、郭子建院士、施剑林院士,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过程控制研究所马光辉教授等海内外专家学者应邀做了大会报告。

年会还邀请了相关领域的10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分别在3个分会场针对影像与分子诊断、纳米递送与治疗、纳米生物效应等主题进行报告和研讨,充分展示了本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就相关科学问题与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此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增进了我校与国内外知名院校的交流合作,推动化学、生物学、材料学与药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为我校努力跻身“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做出了新贡献。(编辑 刘睿)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