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5月18日

燕山大学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总结报告会

组织部 李飞虎

【新闻中心讯】为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总结脱贫攻坚成果,集中展示驻村干部的先进事迹和良好风采,5月18日,燕山大学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总结报告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2016年以来派驻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的全体驻村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谢延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赵丁选为驻村扶贫工作队颁奖

赵丁选为2016年全体驻村干部颁奖

赵丁选为2017年全体驻村干部颁奖

赵丁选为2018年全体驻村干部颁奖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为我校驻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银里村扶贫工作队,颁发河北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集体记大功奖牌,为驻马连道村、来太沟村扶贫工作队,颁发集体记功奖牌;为全体驻村干部,颁发河北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工作人员个人立功证书、嘉奖证书,以及燕山大学脱贫攻坚光荣证书。

张向前代表2016年、2017年驻村干部作事迹报告

郝连旺代表2018年银里村扶贫工作队作事迹报告

常顺利代表2018年来太沟村扶贫工作队作事迹报告

张振华代表2018年马连道村扶贫工作队作事迹报告

王鹏代表2018年全体驻村工作队队员作事迹报告

驻村干部代表、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正处级专职辅导员郝连旺,档案馆馆长张振华,产业集团党委书记常顺利和里仁学院副院长王鹏先后作事迹报告。他们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分享了脱贫攻坚伟大奇迹背后动人的“燕大故事”,讲述了驻村扶贫工作中那些浸透着苦与汗、笑与泪的点点滴滴,道出了驻村扶贫道路上的不易和曲折、坚守与拼搏,道出了忘不掉的山村情、放不下的老乡情和割不断的队友情。驻村干部的光辉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集中体现了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生动诠释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令现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在场所有人深受感染、深受教育。

杨健民代表新一批驻村干部作表态发言

新一批驻村干部代表、工会副主席杨健民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有信心、有决心接好接力棒,跑好新一程,甩开膀子加油干,使帮扶工作在已有良好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谢延安主持会议并宣读围场县给我校发来的感谢信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向我校发来的感谢信

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宣读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向我校发来的感谢信。感谢信中,围场县委、县政府表示,自2016年3月以来,燕山大学先后选派7支工作队、25名驻村干部赴银窝沟乡银里村、马连道村、来太沟村开展了卓有成效的驻村帮扶工作,为围场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围场县委、县政府对燕山大学在围场脱贫攻坚工作中所付出的真心、真情、真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燕山大学一如既往关心围场、支持围场,携手并肩,接续奋斗,继续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赵险峰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肩负着燕山大学4万余名师生嘱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事业、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全体驻村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倾力支持、默默付出的驻村干部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他指出,驻村干部是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中的优秀榜样。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边的驻村干部为榜样,在日常工作中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决打好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动战,奋力开启燕山大学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

他嘱咐,继续驻村工作的同志们要沉下心来,多站一班岗,做好“传帮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即将奔赴围场的同志们要以苦为师、以苦为荣,身到心到,主动融入,有力有序、有张有弛地开展工作;即将回到学校工作的同志们要适当休整,恢复状态,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新力量。

他要求,面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又一艰巨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勇做乡村振兴路上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要聚合学校力量,在完成上级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主动加码,自我加压,尽早谋划,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学校在帮扶工作中的后盾作用。驻村干部要从派驻村实际出发,抓住主要矛盾,遇事共商、问题共解、责任共担,将党赋予的职责任务履行好,把村民关心的事情办理好,展示燕山大学干部的良好形象。(编辑 聂东雪)

校领导与驻村干部合影

(以上照片由宣传部蔡常山拍摄)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