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5月10日

燕山大学成功举办“强校兴城 就业先行”2021年春季毕业生留秦就业专场招聘会

招生就业处 陈树冬

【新闻中心讯】五月的燕山大学,繁花似锦,春意盎然,处处呈现出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发展奋进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走向深入,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9日上午,燕山大学隆重举办2021年春季毕业生留秦就业专场招聘会,来自秦皇岛市及下辖六区三县各行业的8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齐聚燕园招贤纳才,共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

招聘会启动仪式

参会领导嘉宾合影

上午8时30分许,招聘会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宝诚,秦皇岛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张义金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秦皇岛市人社局三级调研员杨金龙,市教育局副局长孟凡功,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及六区三县组织、人社、人才部门有关负责人,全体招聘单位代表,燕山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教师代表、2021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共2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王宝诚致辞

王宝诚在致辞中指出,燕山大学举办“强校兴城,就业先行”毕业生留秦就业专场招聘会,是打造校地合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也是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作为,更是搭建“沿海强市”“人才集聚”的新平台。他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学校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为参会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就业服务;第二,校地企要共同行动,务实合作,着力营造支持毕业生留秦就业的良好氛围;第三,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抓住机遇,积极投身到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来;第四,校地要共同把“强校兴城”主题就业招聘活动办好,办出水平,形成品牌,携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义金致辞

张义金对招聘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毓秀天成的自然环境、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周到细致的人文服务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秦皇岛这座孕育梦想、充满激情、富有活力又闻名遐迩的美丽海滨城市。他指出,秦皇岛市将一如既往竭诚为燕山大学毕业生留秦就业发展创造条件、搭建舞台,市校要一体推进“强校兴城”主题活动落实见效,共同见证燕山大学成功跻身“双一流”建设高校,共同开创秦皇岛市更加美好的未来。他希望招聘单位能慧眼识珠,挑选到符合自身发展需要的各类优秀人才,实现人才与企业的合作共赢。


秦皇岛市人才输送基地揭牌

燕山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授牌

在招聘会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秦皇岛市人才输送基地”揭牌和“毕业生就业基地”授牌仪式。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张红兵和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级调研员杨金龙共同为人才输送基地揭牌,张红兵向中冶沈勘秦皇岛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七家重点合作企业颁发了就业基地牌匾。

参会企业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秦皇岛中秦兴龙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维行和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21届硕士毕业研究生娄文韬分别作为参会企业代表和留秦就业毕业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表达了驻秦企业对燕山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认可,展现了新时代燕山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校地领导和参会企业、应聘毕业生交流

启动仪式结束后,校地领导到招聘会现场与参会企业和应聘毕业生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人才需求情况,感谢驻秦企业在“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中为吸纳促进毕业生就业和稳定地方经济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各参会企业充分发挥好引进高校毕业生的作用和价值,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勉励现场应聘毕业生积极走向社会,勇敢接受挑战,努力在新时代成就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精彩人生。


参观校史展览

秦皇岛市及六区三县的参会领导和嘉宾在会议期间还参观了燕山大学“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百年校庆校史展览,对燕山大学两次搬迁、三次创业所取得的重要历史成就表示钦佩,对学校自建校以来形成的“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奋斗基因,严谨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敢于创新、善于创造的卓越品质,心系祖国、服务社会的家国情怀”表示赞赏,对学校开启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冲刺“双一流”和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和进取精神表示认同。

招聘会现场

(照片由燕山大学新闻中心拍摄)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政府组织、人社、人才部门展位前咨询和洽谈的人流络绎不绝,参会企业展位前应聘求职和面试的场面热火朝天,学校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办公点、服务区忙碌有序,大家在燕山大学搭建的优质供需对接服务平台上最大程度实现了精准、高效、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据学校招生就业处统计,会议当天有100余名毕业生与参会招聘单位达成签约意向,还有很多毕业生会后将陆续通过面试考察等环节实现签约。截至目前,燕山大学2021届毕业生中已留秦就业近400人,其中包括20余名博士毕业生、200余名硕士毕业生和100余名本科毕业生,较往年同期增长明显。在会上,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人才中心和六区三县组织、人社、人才部门共发放人才就业政策宣传材料3000余份,解答政策咨询1000余人次,燕山大学和秦皇岛市及六区三县在招聘会期间就毕业生留秦就业创业、高素质人才引进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流了看法,取得广泛合作共识。

燕山大学着力推进实施“强校兴城 就业先行”主题系列就业招聘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燕山大学学科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为秦皇岛市用人单位选才和学校毕业生留秦就业搭建优质供需对接平台,切实增强学校社会服务功能,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做出贡献。“强校兴城 就业先行”主题活动今后将成为燕山大学毕业生就业的固定特色工作,计划每年举办两次,春秋季各一次,是学校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就业决策部署的全新实践,也是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办学所在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举措,活动举办得到了秦皇岛市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普遍赞赏,为高校促进毕业生精准就业和提高社会服务针对性探索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模式。(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